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第44屆世台會

麥哲倫海峽附近的瑰麗景觀
44屆世台會
楊遠薰

世台會現場
                 第44屆「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簡稱世台會)」於2017321日至44日假航行至南極的荷美遊輪(Holland America Cruise Ship)上舉行,共有261位來自全球各新增說明文字地的海外鄉親共襄盛舉。這項為期十四天的大會在會長周明宏博士宣讀世台會支持蔡英文政府諸項改革的聲明中圓滿結束。

會長周明宏博士
                 此次航行起自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Buenos Aires),行經1982年引起阿、英戰爭的福克島(Falkland Islands),穿越連結大西洋與太平洋的麥哲倫海峽,繞至地球最南端的城市烏夏艾亞(Ushuaia),然後在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的外港 Valparaiso著陸,完成一趟充滿瑰麗宏偉景觀的旅程。

荷美遊輪(Holland America Cruise Ship)
            在海上航行日子裡,大會假船上華麗的大廳舉辦各項演講與座談。講員包括台灣著名政論家陳茂雄、民進黨社運部主任宋岫書、公民運動從事者楊宗澧、台美人作家楊遠薰、加拿大人權運動者羅益世與紐約Fordham大學的教授陳廷楷。

政論家陳茂雄教授

前世台會長程韻如與宋岫書主任()主持的座談

講員楊宗澧
            演講的議題包括探討台灣的現況與未來、民進黨執政面對的困難、台灣司法改革的瓶頸,台美族裔的形成與展望、世台會的變遷、台灣民謠的過去與現況等等,場場皆座無虛席,聽眾發問踴躍,氣氛十分熱烈。

楊遠薰主講「台美人的過去與未來」
講員羅益世與太太林碧玲合影


陳廷凱教授講、唱台灣民謠
              最後,周會長宣告下次世台會將於2018年九月在東京舉行。大家在臨別依依中互道希望明年能再相見!

2017年世台會會員合影



2018年世台會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